【日常】审神者灵力太强怎么办

*刀与婶的日常欢乐向







“各位。”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刀剑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初始刀蜂须贺虎彻率先开口,“你们有没有觉得,主公的灵力太强大了?”

“当然觉得!她居然能将身边的死物变成活物,让活物口吐人言!”陆奥守接话,“不过这灵力也太厉害了,有时也挺麻烦的啊。”听他这句话,旁边的付丧神们纷纷露出赞同的神情。

“原来大家都注意到了…之前没机会开口,这次总算能好好说说这件事了。”安定开口,“上次去万屋,碰见一个小审神者迷路了坐在路边哭,审神者上去想要安慰她结果把人家手上的冰淇凌变活了……唉……”

听了安定的话,小夜也忍不住出声:“我前几天摘了一下午的柿子和其他水果放在房间里,刚好遇到审神者过来组织出阵,结果那些东西都从筐子里跳出来跑掉了……柿子酱和答应藤四郎他们的草莓酱都没有了……”他越说声音越小,旁边的宗三抬手摸摸他的头。

江雪叹了口气:“路过厨房时听到案板上的鱼哀求说它什么‘上有老下有小’,所以拿去放生了。原来是因为主上的灵力么。”

“我就说怎么找不到食材了……原来是江雪吗?!”烛台切转头看他,“就算拿蔬菜过来抵也是不行的啊!”

“啊,说起来我上次去厨房帮忙时也看到了不得了的景象呢!”包丁藤四郎举起手,“锅碗瓢盆还有刀具都自己在空中活动哦!那些米粒一颗颗排队跳进淘米盆的样子也很可爱~”

“让刀自己活动起来这么危险的事,主也太不小心了,万一受伤怎么办?”长谷部急急开口,收到周围刀剑们的迷之目光后咳嗽一声:“我们和那些没有意识的刀具当然不一样!”

“从各方面来说都应该审神者禁止进入厨房啊。”烛台切总结,“虽然主上很热情,但她的手艺真的……”

“啊,这个我一定要说!”萤丸有点激动地抢白:“主上做了一盒便当给我们远征带着,我吃的时候嘟囔章鱼小丸子味道奇怪,结果一颗小丸子飞起来弹到我脸上,还大喊‘你才不好吃呢!’真是被吓到了呢!

“主上的灵力又变强了?她怎么能使死物说话?”乱好奇地问。

“不是死物哦,那个章鱼小丸子是半熟的,里面的章鱼……”萤丸不往下说了。

“诶你都和我们没说过这些啊!那剩下的章鱼小丸子呢?”爱染国俊问他。

“当然是把那些都扔掉了~”说着他伸出右手,小幅度做了个向下劈的动作。

爱染总觉得萤丸的笑容看起来没那么和善。

“幸好小判都是放在仓库并且全权交给我管理的,主上不负责操心这个,不然就完蛋了。”博多拍拍自己的胸口,“光是想象一群小判在地上到处弹来弹去就已经是酷刑了啊。”

“唔,要说关于这方面的经历的话,”鲶尾接话,有一次马当番时主人来帮忙,结果马开口教育我不要到处乱扔马粪——收集也不行,现在再做马当番时总是有点心虚呢。”

“……某种意义上这倒不是件坏事。”骨喰应他。

“说到心理阴影我忽然想起来了!”一直没说话的鹤丸开口,“初次见面时主上送了我一只尖叫鸡做礼物。活的尖叫鸡,活的!”

“那怎么从没看见过你拿出来呢?”三日月饶有兴趣地问。

“别说了,那玩意儿在我枕头旁边叫了一夜,我抓它它就飞到房梁上,烦的我第二天不得不去找审神者把它变回死的。”

三日月轻笑一声,“看来鹤丸也有被捉弄的时候。”

“这不算吧!”鹤丸不服气地反驳,“不过说出来还真是有点丢脸,从此对这种红黄相间的东西有心理阴影。”

“原来如此,难怪你现在不吃西红柿炒鸡蛋啊!”太鼓钟贞宗作恍然大悟状,“这么说来主人的灵力还真是威力强大呢!”

“太过强大有时也不是好事呢。”三日月说,“曾经对小姑娘说过衣饰太繁复穿起来很麻烦,她好心给那些衣服注入灵力,但一大早衣服自己爬过来争先恐后往身上叠却变成了新的困扰呢。”

“不只是衣服……”数珠丸坐在一边附和。

“难怪我总是找不到我的眼镜……”明石也开口。

“不知各位还记不记得上次主殿从现世带回来一个人类高度的人形娃娃……”一期出声提醒。在座的刀男们——尤其是短刀们,回忆起了半夜看到一个人形物体咧嘴笑着走来走去,还不时把掉下来的脑袋安回去的恐惧。

“看来大家都多少有受到主上灵力太强带来的困扰啊,我们必须要想办法解决,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了。”石切丸对大家说。

但有什么办法解决呢?大家也不知道。

“我倒是看到过一个法子,似乎说是付丧神可以通过某种方式与审神者共同分担灵力,只是不知各位愿不愿意听一听呢?”青江眯起眼,笑看向在座各位同僚。

“你是不是又私藏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了?!”长谷部的表情和声音一样不平静,“竟然对主抱有这种想法!把那些东西交出来,烧掉!”

“喂……”

“也许等过一段时间审神者多出的灵力用完了就行吧?”清光说。

“从我刚开始来本丸到现在全刀账,我暂时还没看到主公多出的灵力有要用完的迹象。”蜂须贺无奈接口。

“所以你们真的不试试我的提议吗?”青江仍不死心,无视大家怪异的眼神,“既然你们都不愿意,那就让我和主上来一场爱的交流吧!”

面前的茶具跳着跑掉了,茶水撒了一地。

欸?

审神者笑眯眯地站在门口,“各位在聊什么啊?”

(完)

评论(16)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一趴 | Powered by LOFTER